圖片
圖片
::: 首頁 > 臺灣登山史 > 電子書
書本圖示

電子書

>
字體大小

臺灣是多山的國度,山巒山峰綿延,峽谷瀑布滔滔,加以晴、雲、風、雨、雪等洗滌,讓臺灣特殊季節天候和地形地貌下, 而有百般風貌、萬種風情!冰、雪、岩、溪和動植物生態、原住民與登山文化等,種種與山與人交織的感人故事,都串起臺灣登山的歷史。

藉著臺灣登山史的建構,除了彰顯登山人的氣質、驕傲與風華外,我們更得以反省的態度,重新檢視我們的「登山」行為與目的, 才能讓登山不再是一種「征服」者的姿態,無形中踐踏了山林卻不自知,而得以轉為在享受登山本身帶來的喜樂的同時,更兼具生態保育與文化守護的目的。

歷史是一面鏡子。早期登山故事、登山紀錄、圖景、文物種種,都具有豐富的內涵; 在登山歷程中,我們不僅走入早年登山時空的軌跡,緬懷前人的足跡,更應藉著這些歷史文字與圖像, 認識登山、認識歷史,並藉著登山史這面鏡子,映照臺灣山林的百年滄桑變遷,也讓自己成為山林文化與生態的守護者!

本書分為總論、人物、紀事、裝備、影像五冊,直接點擊下方圖示可線上閱讀電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