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園背景圖
::: 首頁 > 數位學習 > 介紹
書本圖示

數位學習介紹

字體大小

 

有鑑於網路與資通訊科技已廣泛應用於生活和教育,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自2008年推動「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以來,期望以「典藏為本、學習為用」,大量應用於社會、回饋於全民為有效推廣數位學習教育,落實數位學習到基層與民眾。

本數位學習單元內容重新編製,以國家公園網站資源編彙數位教材,提供線上學習來推廣國家公園典藏有關的歷史、保育教育活動,希望能有效提升國家公園知識的普及化和應用,讓民眾能更多重視自然環境保育的重要以及資源的珍惜,並看到國家公園環境教育人士的用心。

ebook icon 線上學習
線上學習專區以國家公園相關典藏案例主題資源,重新編彙電子書、影音,各學習主題點擊進入學習介紹,可線上瀏覽電子書教材,學習國家公園保育教育知識,學習後可進行小測驗並下載教案使用,更可多元分享至各社群媒體。

ebook icon 各國家公園電子書
收錄各國家公園已製作並公開無慮之線上各式電子書,整合於本單元之電子書櫃,便利民眾閱覽國家公園相關電子書並快速連至各管處電子書平台開始線上閱讀。

ebook icon 國家公園環境教育資訊
介紹各國家公園環境教育資源平台、國家公園國家公園動植物、地質人文、創新遊憩總整介紹、以及各國家公園環境教育記事和相關政策連結。

ebook icon 教案與學習單
各國家公園教案資料庫收錄各國家公園編撰之教案,點擊進入教案內容,可了解教案設計的歷史背景及課程大綱,並可下載教師或學生教案教材使用。

典藏教育-數位學習多媒體

國家公園介紹圖01 你知道國家公園是怎樣成立的嗎?你知道國家公園有哪些經典紀錄嗎?讓小小解說員用輕鬆有趣的方式,帶你來認識每個國家公園的故事吧!
1.朗讀單元
以生動活潑的動畫雙語介紹,認識國家公園輕鬆又有趣
2.動畫單元
由小小解說員帶您了解國家公園一路走來的種種困難
3.互動單元
由國家公園代表動物以互動方式來介紹國家公園的氣候環境特色
4.評量單元
綜合知識考驗,考考你對國家公園的認識,國家公園百問快問快答
5.遊戲單元
用遊戲認識保育動物的習性
6.文字單元
下載可愛的動態表情符號

國家公園介紹圖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