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園背景圖

::: 首頁 > 地理資訊系統 > 典藏文物
書本圖示
典藏文物
字體大小

 

網站地理資訊系統,是以地圖位置,以不同方式呈現,來查看網站各類的典藏資源。「典藏文物」是以地圖點位來檢視網站「典藏品集錦」內紀念品、 歷史發行物、照片、歷史新聞、多媒體檔案、典藏檔案、聲景資料等各類文物的分佈。


操作說明

1. 點擊左上角收縮按鈕,進入藏品條件搜索,右上角點選可將Google地圖切換至行政院TGOS地圖瀏覽。 tab12_banner2.png

2.進入藏品條件檢索,有三階層檢索功能操作

  • A. 下拉選單:選擇典藏品分類、選擇後,地圖的文物、左側標籤相關藏品數量、下排檢索清單會隨著分類產生篩選結果。
  • B. 標籤:以國家公園為標籤單位,可複選開啟、關閉標籤,地圖上的文物及檢索列表清單會隨著標籤產生篩選結果。
  • C. 關鍵字:在下拉選單及標籤的篩選範圍內,輸入關鍵字,會隨著相關典藏品名稱產生篩選結果。
tab12_banner3.png

3. 藏品檢視,可於地圖上隨意點選小圖示,或依檢索結果清單點選藏品標籤,會自動跳至對應地圖點位,展開資訊視窗。進階點選「網頁連結」就會另開新視窗,跳至「典藏品集錦」的詳細資訊頁。 tab12_banner4.png